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动态>>正文

【筑梦起航】莱斯特国际学院召开考研复试及调剂经验分享会

日期: 2022年03月15日 20:23   浏览量:

为帮助2018级考研学生提升复试能力,对研究生调剂工作进行相关指导,莱斯特国际学院于3月9日在C07-207会议室召开考研复试及调剂经验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学院邀请了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付仰华同学和化工学院盘锦分院研究生徐晓楠同学为大家分享考研复试与调剂工作经验和技巧。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副院长赵玲玲老师,学生办公室主任张安琪老师,以及辅导员老师出席指导。

首先,付仰华同学分享网上复试注意事项和准备工作。包括如何制作一篇能够突出自身亮点的PPT,以及怎样去联系自己心仪的导师和具体研究方向的选择问题,并着重强调注意英语口试。同时学长根据自己亲身经验,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准备毕业设计以及专业知识。

徐晓楠同学以大连理工大学现行的复试调剂流程为例向我们介绍复试录取的整体流程以及调剂原则。学姐还以自身为例与我们分享了如何去联系调剂院校,以及联系导师时发邮件的格式和附件里需包含的内容,并强调要注意关注与考研信息相关的资源网站,及时了解调剂院校相关导师的招生要求以及学习往届学长、学姐成功调剂经验。

在座谈会上,赵玲玲老师强调了英语能力和PPT展示环节在考研复试中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在复试中充满信心,扬长避短,充分展示莱院学子风采。最后,两位主讲人给同学们进行了多方面的指导和建议,针对复试时的着装要求、导师可能会提出的问题、如何应对突发状况以及在复试时如何突出自己的优点、弱化对自己无用的信息等问题给予了相应的建议。

分享会至此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对考研复试和申请调剂的具体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复试中获得满意的结果,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