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动态>>正文

踔厉笃行,职面未来——莱斯特国际学院DLI Support分享沙龙成功举办

日期: 2022年05月09日 12:2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莱斯特国际学院学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引导同学们充分了解就业现状,科学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提高就业竞争力,2022年4月,莱斯特国际学院学院举办“DLI Support”就业主题经验分享活动。共有来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香港科技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和共青团牡丹江市委员会(定向选调生)、中国石化、宁德新能源等国内优秀企事业单位的19名优秀校友、2022届毕业生分享自己求职的心路历程,并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了宝贵的求职经验和建议。

“DLI Support”就业主题经验分享活动是莱斯特国际学院的特色就业品牌活动,结合去年成功举办的经验,本学年对其进行全新升级和打造,采取21届毕业生校友+22届毕业生分享模式,充分发挥就业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自2022年4月6日开启,通过线上腾讯会议+QQ群咨询的形式,举办针对出国留学、考研和就业三个前景方向、开展7场专题分享,活动累计参与达647人次。

针对学生境外留学需求,开展亚澳地区、欧洲地区、北美地区和莱斯特大学直博项目4场专题分享。3场分地域专题分享会,邀请2022届毕业生针对今年的欧洲地区、北美地区、亚澳地区的申请经验进行分享,帮助低年级同学找准定位,制定规划,提高未来的国外申请留学的成功率。此外,特别邀请2021届毕业校友,分享他们在国外留学的生活学习感受,让因疫情影响不能出国的同学们了解国外情况,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增加其登上国际舞台的愿望。莱斯特大学直博项目是学院积极沟通促成,由化工学院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复设立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学院负责老师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优势和申请流程,1名成功申请项目同学也分享了自己选择直博的心路历程。

针对学生国内升学需求,开展夏令营和考研2场专题分享。夏令营专场4名保研同学介绍了参加夏令营的相关准备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如何在夏令营中更好的展示国际学院学生的优势;考研专场3名已上岸学生针对学院的专业课学习、考研计划制定、面试准备等经验心得进行了分享,针对学院大四专业课程难度大,考研时间与期末考试时间接近,分享了如何平衡考研复习与日常课程学习的经验,以及保持学习积极性的方法。

针对学生就业需求,开展就业专题分享。邀请3名优秀校友和毕业生解答毕业择业相关问题,内容涵盖就业工作指导、简历面试专题指导、国企面试经历、公务员选调生政策解读等。

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和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学院结合自身特点,打造“DLI Support”经验分享沙龙活动,以培养学生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让低年级学生更早的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学院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搭建就业服务平台,着力形成人人想就业、人人会就业、人人就成业的局面,全面推动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