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际交流>>教师交流>>正文

【校际交流】莱斯特国际学院师生参加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学生领袖论坛

日期: 2019年10月24日 08:46   浏览量:

10月19日-20日,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学生领袖论坛(2019 UK-China Joint Institute Alliance Student Leadership Forum)在浙江大学海宁校区成功举办,来自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等11所中英合作办学机构的40多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莱斯特国际学院选派了四位学生代表,在董睿老师的带领下,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10月19日上午,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执行院长Sue Welburn教授对参与活动的各院校师生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意义非凡的活动增强中英合作办学机构间的交流,相互学习办学模式。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执行院长Laura Bishop教授说道,我们都在不断学习中,中国和英国教育系统有各自的优势,每个机构也有不同的特点,希望参与活动的师生珍惜两天时间,多聆听多交流。紧接着进行破冰环节,通过团队内合作、团队间协作,拼接出极具英国特色的双层红色巴士和伦敦地标建筑,并通过三词自我介绍,加快了各团队学生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

10月19日下午,11支代表队伍通过海报展示的形式,向其他机构的师生们展示了各自学院的专业学习和校园生活。莱院学子在此次海报设计中分设学院简介、团学设置、学院活动、交流合作、榜样寄语五大板块,采用大工蓝和莱斯特红作为颜色基调加以设计,充分展现学院办学特色。在海报展上,学生们之间相互问答,了解不同院校的中英合作办学模式、素质教育、英文能力培养等。

10月20日,根据前一日的海报展示的相互交流以及各自院校的办学模式就“如何提升中英国际学院学生的体验”为主题选取各队伍商讨的其中一个要点进行ppt答辩。在赛前,钱甘露同学设计调查问卷并进行调研统计。在答辩时,首先由唐晟杰同学提出若干改善中英合作学院办学质量的方法,之后依据赛前的调查问卷结果引用数据指出大部分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希望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来提高办学质量。随后刘懿萱同学介绍了建立联合实验室的优点是可以结合双方各自优势,为学生提高更多科研机会,进而提高学生科研水平,并通过介绍建立实验室的复杂流程阐述了该方案的不足。最后林嘉俊同学强调通过对当天参会的各国际学院的调查,所有参会代表中有百分之六十希望建立联合实验室,其中百分之八十的工科学院表示希望建立联合实验室,从而证实了该方案的普遍适应性。经过答辩,莱斯特国际学院在11支队伍中排名第2,斩获二等奖的好成绩,一等奖是东道主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

为期两日的学生领袖论坛活动在掌声中落幕,此次活动为中英合作教育模式培养下的学生提供了一个沟通和学习的平台,促进了相互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同学们明确如何正确使用自己有限的时间与精力来跟从课程的导向。参与活动的学生们坚定了专业学习的信念,开拓了国际视野,彼此结下深厚的友谊,共赴明年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