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社会实践】江河万里,浩气长存——“信仰行者”实践团活动纪实

日期: 2021年02月28日 15:43   浏览量: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秉持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接踵而至的难题中,攻坚克险,负重前行,带领人民闯出了生机勃勃的新天地。现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团工委第八期“信仰行者”社会实践团队采用“线上+线下”的社会实践方式,深入了解党的红色基因,亲身探寻党的印迹,感悟党的发展历程,从基层开始深入实践,以当代青年的实际行动献礼。

在前一阶段的实践过程中,行者们不断探索,以不变信仰,寻找党的足迹。

1月24日,行者们通过线下采访中学党支部书记、线下参观煤矿厂和煤矿博物馆、线下游览青岛五四广场以及线上集体云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数字展馆等多种方式,感受中国共产党描绘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为建党百年献礼。

1月25日,行者们通过线下参观历史博物馆、纪念馆、烈士陵园、航空城以及名人故居等地,重温被时间所掩埋的那一段段历史,回顾建党百年过程中党与国家所经历的血与泪的深刻教训,感受今日党所取得光辉成就的同时,领悟党先进的组织力,号召力与凝聚力。

1月26日,信仰行者再度出发,丈量祖国大地,感受百年建党伟业。从湘赣革命根据地与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血与火到成都规划馆“九天开出一成都”的豪迈大气,行者们深刻体会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首要原则对新中国的重要性。从雷锋同志、王定国同志再到我们身边的党员代表的先进事迹,行者们深刻意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已经深深融入中国共产党人的血脉。

信仰行者,于祖国大好河山中感悟建党伟业,于人群中寻觅崇高信仰,体会百年来的独特记忆瞬间,感受建党百年来国家的变化腾飞。信仰之行,让行者们坚定了始终跟党走的信念,树立了不懈奋斗的人生信条。以上为信仰行者社会实践团前期实践活动,后续活动仍在进行中。信仰之行,我们步履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