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党团建设】闻英雄忆抗疫故事,感青年行时代担当——莱斯特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党课暨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日期: 2020年05月27日 16:01   浏览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涌现了许许多多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不顾安危挺身而出,是时代的楷模,学生学习的榜样。为深入了解党员医务代表的英勇事迹,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鼓舞学生学习英雄事迹、勇担时代重任,莱斯特国际学院近日组织 “闻英雄忆抗疫故事,感青年行时代担当”援鄂医生讲党课暨莱斯特国际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党课邀请大连市友谊医院血液内科主任曲东霞主讲。曲东霞主任曾担任大连市友谊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雷神山医院A2病区主任,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并因疫情期间突出表现“火线入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闻英雄忆抗疫故事

曲东霞主任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主动请缨,带领医疗队在武汉的抗疫经历。医疗队抵达酒店时已是凌晨5点,曲主任一行仅休整了两个小时便正式投入工作。曲主任带领队员反复练习防护服穿脱方法,女性医护人员也剪掉了长发,严阵以待。收到接诊通知后,曲主任一行连续工作16小时,第一时间接收了37名患者。

医疗队中还有两名“90后”,他们在父母眼中是孩子,但是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毅然冲锋在前,学着前辈的样子奋战一线,成为了患者的“定心剂”。曲主任在分享中激励青年大学生应懂得感恩,传承抗疫精神,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疫情下的相互感动

在这个特殊时期,很多民间企业、个人也尽全力发挥着作用。曲主任回忆医护人员去千方大药房购买物资时,店主坚决不收药钱,“医疗队是来给我们救命的,她们买药的钱我们能收吗?”;辽宁企业送来的物资写满了暖心的话:“牛奶是捐的,随便喝!医生是借的,回来时一个都不能少”!提及上述画面时,曲主任几度哽咽,在这场战斗中,多方力量共同努力,中华儿女相互扶持,团结互助。

最终,医疗队员们凭借着坚定地意志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在雷神山医院A2病区总计接受患者67位,死亡患者0人、轻症转重症患者0人、医护人员感染0人、治愈后复发患者0人。曲主任说,“每个人都要坚定自己的信念走下去,把自己的爱传递给别人,只要内心有爱,再大的困难都可以克服。”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医疗队用行动诠释着医者的使命和担当,践行着医者仁心的崇高和伟大。

曲主任的分享结束后,参会学生深受鼓舞,学院师生通过此次学习了解了奋战在抗疫一线英雄的工作内容,体会到了医疗工作者的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精神,见证了中国在这次疫情攻坚战中的大国担当,见到了党员冲锋在前的坚定信念与实际行动,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更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学习抗疫英雄的奉献精神,主动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作为党的后备军,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起到带头作用,敢于担当、砥砺前行,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