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筑梦青春】大连理工大学一校两地三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重温“抗美援朝精神”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2021年07月25日 11:00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由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以及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师生组成的大连理工大学一校两地三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重温“抗美援朝精神”红色实践团前往丹东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并进行院系间的交流学习。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于昊、莱斯特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副院长赵玲玲及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7月17日上午,实践团师生登上鸭绿江断桥,共同回首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开启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史,断桥是这场战争的缩影,她像一位屹立江中的历史老人,凭吊和铭记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业迹。随后,实践团来到抗美援朝纪念馆,伴随着激昂慷慨、铿锵有力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珍贵的历史照片、丰富详实的文献资料、大量历经沧桑的革命文物,全面、客观、真实地再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7月17日下午,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指导教师董睿,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科研助理、前任校融媒体中心常务副主任汪君平分别就《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和《新媒体运营攻略—内容建设及技术修炼》展开专题培训,接着,三个学院的学生骨干介绍了各学院的文化、学生工作、特色活动等内容,并针对“中外合作机构学生如何加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行了主题研讨,学生骨干积极交流探讨,取长补短,为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抗美援朝精神已经凝聚成一个时代的精神符号,启发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身处和平年代的新时代青年们不仅要感恩先烈们无私的付出,更应珍惜现有的和平生活,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爱国主义”铭刻在骨子里,将“爱国主义”践行在学习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