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筑梦青春】莱斯特国际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书香力行杯”答辩评选会

日期: 2021年10月21日 09:22   浏览量:

为提高学院学生阅读能力和实践意识,莱斯特国际学院于2021年10月13日星期三晚上20:30在C07-301和C07-401共同举办2021级新生“书香力行杯”评鉴答辩会。在答辩中,同学们把假期中读到的有意义的书以及做过的社会实践分享给大家,在答辩与倾听中收获成长。

本次活动分为“品鉴书香”和“躬身力行”两部分,答辩采取三分钟PPT展示及两分钟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参与“品鉴书香”答辩的同学带大家游览了一个个书中的世界,并以饱含感情的文字,娓娓道来一个疯子的时代自醒、一个家族的兴衰浮沉、一个党的成熟壮大、一代平凡人的顽强奋斗、一个朝代的波澜壮阔……同学们介绍的好书既有《堂吉诃德》、《百年孤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平凡的世界》、《水浒传》等传世之作;又有折射先贤智慧的《论语》、批判黑暗现实的《红与黑》、展现古人风采的《唐诗三百首》等等。

参与“躬身力行”的同学畅谈着自己社会实践时的所见所闻所感。他们或讲述自己去公司实习绘图的亲身经历、以己绵薄之力为家乡洪灾和疫情做出的贡献、或讲述自己保护红海滩和当地环境的心路历程……人不同,旅途不同,感悟也不同。尽管世界万千,人似沧海一粟,但却又如此不甘平凡,奋勇前行。社会实践的经历与成长鞭策同学们向外界的生活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在读书中学会思考权衡,在实践中懂得躬身力行。细品一本好书,如遇一位故交,相谈甚欢;细做一次实践,如闻一曲幽音,余韵悠长。通过此次评选答辩活动,同学们分享了感悟,积累了答辩经验,又在与评委的问答中加深了对书籍内涵的领悟。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躬身力行”答辩共推荐张泽昱、邹俊博、石宁、司浩阁、张力元、关铠基、徐博轩7名同学参加校区评选;“品鉴书香”共推荐石昊然、杨成龙、张意、张水杉、李佳鑫、王彩伦、李晓宇、邹紫怡8名同学参加校区评选。

此次“书香力行杯”评鉴活动圆满完成,祝贺各位入围校区答辩的选手,期待他们更加精彩的表现,未来在校区的角逐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