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院风采】育学生骨干,创青春风采——莱斯特国际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期团干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 2021年11月22日 15:41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指示与嘱托,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有能力、敢作为、负责任的共青团队伍,莱斯特国际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期团干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校区领航计划讲师团成员,以提升学生干部基本素质与自媒体宣传素养为中心对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进行培训,培训通过腾讯会议软件线上开展。

提升素养,知行合一校区学生会轮值主席夏铭泽首先就学生干部的基本综合素质给出了多方面的建议,结合网络上出现的学生会恶劣事件着重从思想方面和行为准则两方面强调学生干部的自我要求,辅以自己做学生干部的心得体会,讲述如何提升自身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并且详细介绍了有关团队建设和活动举办的方法。

“把关宣传窗口,打造优质平台”。校区团工委副书记陈嘉颖结合以自身发展为例,点明了宣传工作的主要内容及形式,为学生干部们介绍了不同情境下的新闻推送与新闻制作要点以及其他宣传相关的注意事项,通过分类讲解让学生干部们对于学院宣传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校区学生会轮值主席袁湜懿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奋斗的号召。“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她激励全体学生干部在学习生活中拼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白首壮心驯大海,青春浩气走千山。”此次团干培训不仅提升了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了学生干部的宣传素养,同时也增进了学生干部对工作职责的了解。希望学院团学干部以此次培训为开端,铸就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掌握丰富知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将此次培训的主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