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在莱院】莱斯特国际学院首期DLI EXPLORE学术报告正式开讲!

日期: 2022年04月21日 14:23   浏览量: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学科前沿,激发学生的学术科研热情,学院多方联动,开设【DLI Explore】学术专题,邀请我校及莱斯特大学相关学科的专业教师定期开设学术报告。4月12日,【DLI Explore】正式启动,学院在首次连续三场学术盛宴中邀请了莱斯特大学的潘敬哲教授、Kal Karim副教授和周挥宇教授,为我校师生讲述相关学科的科研成果,三百余位师生参与报告。

第一场是由莱斯特大学化学学院Kal Karim副教授为大家带来的《World-leading Research in the Design of Smart Polymers》。Dr. Kal Karim通过举例向同学们展示MIPS的生产过程、MIPS的一些性质以及它在防止细菌感染上的应用,并引入了纳米概念来向大家介绍MIP中的纳米科技。

第二场报告是由莱斯特大学计算机及数学科学学院的周挥宇教授向大家讲述医疗领域新兴的人工智能技术。周教授从帕金森疾病的病理引起,并借助患帕金森疾病小鼠行为进行分析,总结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医疗的作用以及它对于医疗技术提升的意义。

第三场报告是由莱斯特大学工程学院、莱斯特国际学院英方院长潘敬哲教授带来的《Digital Twin of Advanced Ceramics Manufacturing》。首先,潘教授利用微观和宏观的陶瓷烧结图片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引入今天讲座的主角——陶瓷,并进而引申到此次讲座的主题:陶瓷生产过程中的数字孪生体。潘教授通过卡通玩偶与同学亲切互动,生动形象地展示出烧结过程中两个分子的相互作用,并通过一系列科研图片来让大家观察到陶瓷分子在烧结过程中确实是存在数字孪生体并确认了数字孪生体的性质。

首期三场由莱斯特大学科研教师带来的学术报告得到了参与师生的高度赞扬,大家纷纷表示从中受益匪浅,激发了更高的学术热情。由莱斯特国际学院创办的【DLI Explore】学术报告活动有效整合了大连理工大学与莱斯特大学的学术科研资源,为两校师生搭建了科研交流的互动平台,对于深入开展“同窗友情”育成计划与拓宽两校学术科研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近期,学院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