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院风采】莱斯特国际学院开展抗“疫”中思考,战“疫”中成长网络思政大讨论

日期: 2022年04月25日 21:19   浏览量:

为持续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校区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引导青年党员、团员在校园封闭期间充分提升主人翁意识,莱斯特国际学院各年级陆续开展抗“疫”中思考,战“疫”中成长网络思政大讨论,通过中英同窗研讨会、校内交流会、知识竞赛和辩论赛等丰富的形式展开讨论和思考。

2018级组织正在莱斯特大学就读的交换生与学院党员、团支部成员进行同窗校友研讨,双方通过所见所思一同探讨中英两国政府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态度以及中英两校在校园疫情防控管理政策上的差异,深感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的正确。研讨会还邀请了曾感染新冠肺炎疫情的校友向大家解读切身感受,提醒同学们要认识到疫情防控切不可麻痹大意,齐心协力助力“动态清零”才是关键。

2019级以交流研讨的形式展开此次讨论会,研讨人员为辅导员与19级首批预备党员,研讨主题有“如何防止疫情进校?校内出现疫情怎么办?学生党员在校园防疫工作中的关键性?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对于管理提出建议”,学生党员纷纷发言,在讨论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明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关键时刻应勇于站在疫情前线、彰显先锋本色,在党员先锋队、核酸检测、宿舍卫生清扫等工作应发挥重要引领作用,同时也提出希望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羽毛球馆实行预约制、图书馆开放更多座位等建议,为学校的管理出言划策。

2020级开展了“抗疫中思考,战‘疫’中成长”线上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本次竞赛采取线上抢答方式,参赛班级在竞赛中摩拳擦掌,情绪高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应化2003班获得胜利。此次知识竞赛向同学们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也展现了学校及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必要性,更加坚定了师生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战胜疫情的决心。

2021级组织了“抗疫中思考,战‘疫’中成长”主题辩论赛,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观看了这场精彩的“云辩论”。辩论赛按照专业分为三个代表队,分别就“管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主要靠道德自律还是政府管控?”和“战胜疫情更需要爱心和奉献还是科学和理性?”两个辩题展开辩论,双方辩手查阅相关资料,全力以赴,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赛。

转眼间,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出现第三年了,从2020年的措手不及到如今的稳中有序,在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过程中同学们应理性思考、不断成长,从抗“疫”执行者向战“疫”主人翁身份转变,代表广大学生发声,积极理解和配合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提高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与国家、学校同频共振,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