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社会实践】寻访优秀校友,参观深圳名企——“缘莱是理·访校友深企行”实践团活动纪实

日期: 2023年03月04日 08:43   浏览量:

为加强校企联系,深化校企联合,“缘莱是理·访校友深企行”实践团于2023年2月8日至2月11日前往深圳,走访六家科技类企业,访谈校友,调研企业人才发展渠道和相关政策,探索区域创新协同驱动发展的前驱力和后劲力。

创新标准,合作共赢——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2月8日,实践团联系校友陈泳铮学长来到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实地参观,并进行了访谈调研。绿色发展和环境研究所所长许博士为大家从多方面介绍了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随后,吴部长带领大家参观整个院内的结构框架,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研究院工作的全貌,加强了校区学子与校友的联系,引发大家对自身未来发展的思考。

与客共“银”,人才为宝——银宝山新

2月9日,实践团来到了深圳市银宝山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并与该公司进行交流学习。在座谈中,企业负责人贺老师为实践团介绍了发展情况并进行招聘讲解;在参观展厅时,实践团成员近距离接触企业产品,感受到科技带来的新体验;在参观生产车间的过程中,实践团对企业的建设方面有了更真切的感受,拓宽了团队成员在这一领域的视野。

不凡新势界,敢为“兴”青年——中兴通讯

2月10日上午,实践团来到了深圳市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在中兴博物馆,实践团了解到了中兴先进科技的领军现况,从核心芯片研发到虚拟成像技术都昭示着中兴的科技力量和不断进取。实践团还有幸在中兴与校友学长展开一次座谈会,从岗位选择到面试技巧,学长们可谓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此次学习让团队成员对自己的未来选择方向有了一个更为清晰深入的了解。

坚持创新,梦想启航——天珑移动

2月10日下午,实践团来到了深圳市天珑移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活动。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实践团目睹了企业的辉煌与适应时代的转型,对其发展历史、企业文化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外,实践团成员还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实地感受了企业的氛围。实践团体会到企业管理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需要快速反应时代的潮流和客户的需求,不断突破创新。

创造自我价值,发掘个人潜能——日月元科技

2月11日上午,实践团来到了日月元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感受企业核心理念,揭秘企业校招。企业负责人杨老师带领实践团进行了简单的企业介绍,从企业的产品、企业架构、工程师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讨论。此外,杨老师还耐心细致地为团队成员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大家更加了解公司的招聘、发展以及就业情况。

立百年基业惟开拓,树世界品牌而兴邦——拓邦股份

2月11日下午,实践团来到了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讲解员为团队成员从企业发展历史、工业工程代表产品、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讲解,企业生产制造的智能家电产品更是让实践团大开眼界。在中心实验室,实践团看到了国内先进的测试设备和先进的检测手段。最后,拓邦校招HR黄老师为全体实践成员进行企业招聘讲解,对于大家在入职求职、企业培养模式等方面做出回答。

观乎人文,博物致知——深圳博物馆

实践团在走访企业的同时,还来到了深圳当地的展馆感受深圳当地历史文化魅力。在这里,实践团一睹了格调朴雅的清韵紫泥,聆听了商声振金石的回响,更是领会到了改革开放40年大潮起珠江的澎湃······“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置身于“活化”的历史中,实践团成员思接千载,视通万里,在时代浪潮中,团队成员会在不忘本来中获得开辟未来的力量,以满腔热情反哺祖国!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领悟了企业所展现“责任、创新、学习、团结”的精神,感受到了企业们的魅力和风采,看到了他们将历史赋予的责任化为无尽的动力,锐意进取,奋勇开拓的力量。

“知之不若行之”,“缘莱是理·访校友深企行”实践团脚踏实地奔赴各个企业,亲身感悟理论知识跃然于眼前,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提升综合素质,实践团的成员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保持知行合一,躬行践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