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社会实践】点点星光,浩瀚星海——“缘莱是理·心冀星海”实践团活动纪实

日期: 2023年03月04日 14:35   浏览量:

“缘莱是理·心冀星海”实践团的13名成员于2023年2月12日来到安吉县育星培智学校进行为期一周的支教陪伴实践活动。

心冀星海,正式启航

这所学校的孩子们都是特殊的孩子,包括智力缺陷、身体缺陷和心理缺陷,这无疑给前往支教的成员们带来了重大的考验。但是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成员们用自己最大的耐心去陪伴孩子们、与他们交流,陪他们一起出操、一起上课、一起劳动,终于让孩子们慢慢与他们亲近起来。

陪伴成长,心有希冀——授课

这次实践活动中,实践团的成员们不仅仅陪伴孩子们,还用自己的方法去帮助他们成长。与普通学校重视的学科教育相比,学校更注重生活技能的培养,例如茶艺、洗车、美发和西点制作等。实践团的成员们也参与了这些活动,带给孩子们新的体验和知识。

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实践团的成员们与学校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情感联系。实践团成员带领职高二年级的孩子们一起种植土豆,不仅仅让孩子们加深了对于农作物的认识,也让他们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此外,实践团的成员们也尝试亲自给孩子们上课,包括语文、数学、画画和音乐等。成员们越来越清楚自己的目标:“尽可能让孩子能得到最大限度地发展。”

融伈相伴,星星成长——联欢会

为了给这次实践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实践团的成员们和学校策划了一场与小朋友们的联欢会,组员们分工明确,每人都有各自的工作,PPT的制作,台本的编排,节目的彩排……联欢会的筹备井然有序。在联欢会的最后,全体成员为大家带来了歌曲《明天会更好》。我们相信只要我们行在当下,不负未来,我们的明天都会更好。

扎根服务,播撒希望。在这次实践活动中,“缘莱是理·心冀星海”实践团的13名成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的真谛。虽然这只是短短一周的时间,但他们在孩子们心中的形象已经深深地扎根。实践团成员们所传递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会一直在孩子们的成长道路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连理星海,微光不灭

undefined

实践团的成员们离开学校时,心中充满了感慨和不舍,但更多的是对于未来的期待和信心。这次支教陪伴实践活动,让实践团的成员们从中收获了很多,他们不仅是在帮助孩子们成长,也在自己的道路上得到了成长和锻炼。他们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够对更多的人产生启示和影响,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的精神,为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他们的星海故事还未完结……

五日相伴,甚是荣幸;星海之旅,不负五湖四海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