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社会实践】峥嵘百年,砥砺前行——“缘莱是理·北国寻迹”实践团活动纪实

日期: 2023年03月05日 10:53   浏览量:

为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2023年1月16日,“缘莱是理·北国寻迹”实践团全体成员相聚于哈尔滨中央大街,并在这座冰城开展一堂红色主题教育的实践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实践团成员先后参观了哈尔滨市郊区的光明村、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东北烈士纪念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江南院区和哈尔滨党史纪念馆。通过这些活动,实践团成员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激发了爱国热情和责任感。

实践团来到了坐落于哈尔滨市郊区的光明村,在参观光明村期间,实践团成员了解到光明村一直在尝试发展绿色农业,并开拓线上销路,打开全国市场。然而,人才流失问题已成为最大的发展障碍,实践团成员希望能够提供一些有益的帮助,让光明村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

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让实践团成员深刻认识到日本侵略者对中国所犯下的罪行。实践团成员表示,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坚决守护国家安全,并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

通过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实践团成员了解了东北在抗日战争中的英勇事迹,千千万万的英魂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实践团成员表示,要以英雄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实践团成员来到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江南院区。在哈医大六院,实践团成员与医护工作者进行了交流,了解了他们在疫情肆虐时期的伟大抗疫精神。实践团成员表示,医护工作者们的无私奉献和大爱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尊重。

在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实践团成员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了解了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重温了建设初期的红色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缘莱是理·北国寻迹”实践团的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实践活动不仅让实践团成员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也让实践团成员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于党和政府的信任和支持。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更坚定了爱国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实践团成员表示,将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