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爱国力行】莱斯特国际学院开展“铭记历史,勇担使命”主题祭扫活动

日期: 2023年04月07日 09:41   浏览量: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甲午国殇,45日,莱斯特国际学院开展“铭记历史,勇担使命”主题祭扫活动,学院学生前往盘锦市田庄台甲午末战遗址祭奠先烈。

同学们首先对清军阵亡将士墓和殉国将士纪念碑进行了清扫,随后肃立默哀,并依次缓步绕碑瞻仰,以表达对殉国将士们的缅怀之情。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纪念牌坊、将士雕像、纪念浮雕和陈列室等地。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配合上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使得同学们又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飘摇战火纷飞的年代。

田庄台甲午末战遗址是为纪念田庄台血战中“甘以热血荐轩辕”的清军将士修建的。据史料记载,18953月,中日甲午战争战火烧到田庄台,清军将士面对日寇浴血奋战,终因寡不敌众全部阵亡。田庄台之战是甲午战争中最激烈也是最后一次陆战,史称“甲午末战”。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回顾了那段沉重的历史和无法抹去的记忆,更深刻地理解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的意义。他们纷纷表示不会忘记甲午之殇,未来将化悲愤为力量,把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落实到学习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