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示>>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关于开展“用青春和热血 谱写抗疫战歌”原创网络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1年11月15日 15:59   浏览量:

为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提升我校学生坚决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培养社会责任感,激励与引领广大青年共克时艰、奉献担当,积极引导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特开展“用青春和热血 谱写抗疫战歌”的原创网络作品征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用青春和热血 谱写抗疫战歌

二、 参与对象

全体本科生

三、 作品类别

海报类

参赛作品可手绘也可电脑制作。

摄影类

单幅、组照(4–8张)均可,摄影器材不限。

短视频类

内容可以是宣传短片、歌曲、情景剧等,形式不限。

四、 作品内容

结合当前大连抗击疫情的大背景,弘扬抗疫精神,充分展现广大高校师生抗击疫情、助力祖国的担当作为,作品可结合科普病毒知识,击破网络谣言,宣传防护知识,歌颂前线“战士”,讴歌感人故事,表达自己心情,增强民众信心,凝聚精神力量等内容进行创作。

五、 作品要求

1、作品须为原创,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感染力强。

2、海报类:电脑海报设计尺寸为60*90cm,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文件大小不超过30M,作品保存为JPG或PNG格式。手绘海报提供彩色扫描件,绘画手法不限。

摄影类:照片大小大于1M,作品必须是原创且无在国内其他摄影大赛中获奖的摄影作品,谢绝使用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作品(仅可以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能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电脑技术处理)。

短视频类:拍摄手法、器材不限,以竖幅视频为主,长度不超过5分钟。

3、学生处对全部参赛作品具有免费使用权,如出现版权纠纷,责任由作者自负。

4、作品请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海报类与摄影类作者仅限1人,短视频类作者5人(包括5人)以内。

5、请报名同学填写作品汇总表,并将作品打包于11月20日12:00前报送至邮箱:736942358@qq.com


莱斯特国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1月1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