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示>>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学风进步班”、“优良学风标兵班”等荣誉称号评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2年10月20日 20:28   浏览量:

莱斯特国际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各专业班级: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有关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丰富我校“薪火·楷模”选育平台,传承大工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根据《大连理工大学优良学风班建设、评选实施办法》和《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奖励办法》的要求,莱斯特国际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学风进步班”“优良学风标兵班”等荣誉称号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目前在校2019级、2020级和2021级的行政班,不包含双学位班级及延修班级。

二.评选内容及名额

(一)优良学风班

优良学风班评选要求请参照《大连理工大学优良学风班建设、评选实施办法》,按照班级总数25%分配名额,结果四舍五入。

(二)先进班集体

先进班集体评选要求请参照《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奖励办法》,按照班级总数20%分配名额,结果四舍五入,推荐为先进班集体的班级,必须在推荐为优良学风班的名单中产生。

(三)优良学风标兵班

优良学风标兵班原则上须从获评优良学风班和先进班集体的班级中推荐。学部优良学风标兵班校部推荐名额1个。

(四)学风进步班

参评学风进步班的班级可以不是优良学风班,参评学风进步班的班级应为2020级及以上年级;学部学风进步班推荐名额不得超过1个(如无可不推荐),所推荐班级需满足班级平均分比照上一学年有所提升,同时不及格人数及门次有明显减少。学风进步班采取材料评阅的方式进行评审。

三.评选方式

学校优良学风班具体要求如下,建议所有参评班级提前准备以下材料,并按照相应时间报送:

1.参与答辩人员:各参评班级参与答辩人员分为两部分,汇报人1至2名,从班长、学习委员中产生;

2.汇报环节:各参评班级需由汇报人通过PPT进行现场展示,汇报时长5分钟,汇报事迹要集中在评审时间段内,需从班级学风建设目标、班级学风建设举措、班级学风建设标志性成果、班级学风建设特色工作、经验及不足等方面进行汇报。

3.影像资料:各参评班级需提供一张有代表性的班级成员合影,具体要求如下:图片不小于4M,jpg格式,横版,比例为4:3,分辨率300像素/英寸及以上,无需修饰。

四.报送要求

各申报班级务必认真填写附件1:《大连理工大学2021-2022学年优良学风班申报表》(务必保证原格式、页数不变,一式一份,电子版命名方式:申报表-班级简称-学院简称),请务必按照格式填写,并于1023日下午17:00之前将附件1、影像资料及答辩PPT的电子版以一个压缩包(命名方式为:优良学风班\学风进步班+班级简称)发至指定邮箱:1971511856@qq.com。另:请各班负责人加入QQ咨询群:244023714,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莱斯特国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0月2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