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示>>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班级学风建设项目校区立项学院选拔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3年02月27日 20:4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有关要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学风氛围,有效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传承“学在大工”的优良传统,莱斯特国际学院现开展2022-2023学年班级学风建设项目校区立项学院选拔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立项班级范围

学院2020级、2021级、2022级各行政班(各班级自愿报名)

二、立项基本要求

参与立项的班级需根据学院及班级在学风建设方面的特点及优势,结合秋季学期班级整体成绩及学风建设情况,制定详细的班级学风建设计划,包括但不限于:

1.建立完善的建设举措。在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建立班级学风建设规划,体现学院、专业特点,开展有益学风活动。

2.营造团结的学习氛围。逐渐营造班级全体学生互帮互学、团结进取、充分交流的学风氛围,班委团结协作、以身作则,积极发挥骨干作用。

3.养成端正的学习态度。班级全体学生能够勤奋刻苦学习,认真严谨地对待每一个教学环节,积极参加课内外教育、科技创新等活动。

4.规划明确的学习目标班级有共同的学习目标,全体同学能够逐渐规划个人学习、发展目标,有为国家富强、学校发展而努力学习的斗志。

5.遵守严明的学习纪律。班级全体学生能够自觉遵守《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手册》中有关规定,本学年不发生违反校纪校规等行为。

6.制定详细建设目标班级全体学生在学风建设过程中,能够逐渐提升学习成绩,针对学习效果、学习成绩提升有详细的计划。

三、立项办法

1.班级学风建设项目设校区重点项目和校区一般项目。莱斯特国际学院推荐校区立项名额分配如下(表格中为最多名额)。

学院名称

校区一般项目名额

校区重点项目名额

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

5

3

2.校区将根据推荐班级学风建设项目的各环节,根据班级的学风建设情况,酌情给予重点项目班级上限1200元建设经费报销额度,一般项目班级上限600元建设经费报销额度,二者不可兼得。建设经费限用于购买图书、学习资料、体育活动用品等。除上述校区的项目建设经费外,学院将给予校区重点项目班级上限1200元的额外奖励,一般项目班级上限600元额外奖励,经费限定用途及使用方式遵从上述标准。

具体安排

1.3月1日17:00前各班级根据通知要求,准备附件1:《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2-2023学年班级学风建设项目立项申报表》、附件2:《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2-2023学年班级学风建设项目立项汇总表》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485198883@qq.com邮件主题命名为“班级-学风建设立项材料”

2.3月2日17:00-20:00各班负责人至C07-207会议室拷贝答辩PPT。

3.3月3日各班级进行答辩,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将在答辩QQ通知群:398572528中公布,请各班班长及时入群。

4.答辩形式:3分钟PPT展示,2分钟评委提问

如有问题,请咨询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唐老师,联系电话:0427-2631233。


莱斯特国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2月2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