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19年03月06日 08:42   浏览量:

莱斯特国际学院各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中共辽宁省委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意见》、《2019年辽宁省学雷锋活动工作方案》部署安排,校区团委决定在校区学生中深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营造全员学雷锋、全年学雷锋、全面学雷锋的浓厚氛围。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宁时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育引导全体机关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持续深化学雷锋活动,在全社会形成示范导向和强大声势,为推进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二、活动安排

以团支部为单位,抓住“3·5”重要时间节点,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设计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可开展理论学习与宣讲交流。对于“雷锋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可邀请践行雷锋精神典型代表进行宣讲,引导同学们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同时要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开发校内志愿服务岗位,主动与就近社区、公益机构进行组织化对接,开展就近就便、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三、工作要求

1.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精心设计,创新载体,努力将活动办出实效、办出影响。                           

2.要扩大宣传。扎实开展好新闻宣传工作。

3.各团支部需如实填写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记录表(附件一)。

各团支部需于3月14日上午11:00前将本单位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记录纸质版统一交至学院团委组织部。

电子版需于同一时间发送至学院团委组织部邮箱:dlitwzzb@163.com

4.同一单位上交团日活动记录禁止雷同,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    

 2019年03月0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