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为大连理工大学与英国莱斯特大学成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大连理工大学的下属学院(以下简称“中英学院”)。该学院旨在提升中英两国的文化、科学、工程和技术交流,促进大连理工大学和英国莱斯特大学的学术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相关专业高层次人才。

中英学院的招生纳入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面向本科一批录取。学院学生主要以“4+0”培养模式在大连理工大学完成全部学业,根据学生个人意愿,学生可选择到英国莱斯特大学学习,莱斯特大学的学生也将到国际学院学习,实现双方学生的同堂学习。毕业时学院学生将获得大连理工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以及莱斯特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证书。

学院学生可同时注册大连理工大学和英国莱斯特大学的双重学籍,可获得两校学习资源的使用权,享有两校学生的权益,接受两校的管理。中英学院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由双方联合制定,所有专业课程将由来自两校的教师进行全英文授课,并在第一年中专门设置了高强度的英语语言学习,通过英式教育培养学生的独立学习能力,使学生不出国门便能接受国际前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