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1年10月15日 15:01   浏览量:

莱斯特国际学院各团支部:

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爱国信念,引导青年团员跟党走、听党话,同时学习党章党史,向青年团员讲好党的故事,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发挥组织化学习优势,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决定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和激励青年团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彰显青春风采。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二、活动时间

10月14日-10月24日

三、活动内容

主题团日需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要求,按照以下主题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形式需新颖有意义。

学党史,重温红色记忆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支部可开展专题学习会,讲授主题微团课,或收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语录并让支部同学采用盲盒抽签形式朗诵并发表感受等,点燃心中为祖国未来建设贡献力量、奋斗终生的理想和信念。

强信念,回顾祖国发展

学习了解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的基本发展历程和重要历史事件。各支部开展线上群接龙,以时间为轴,配合关于“中国青年运动”的重要历史事件名称及其相关意义(或重要场景),回望先辈前路,学习红色精神,使青年团员更细致深入地领略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须递交相关照片。

跟党走,躬身社会实践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完成“同看一本书、同唱一首歌、同观一部影、同写一封信、同做一件好事”暨“五个一”活动中至少一个内容,激发支部成员勇于实践,实学实干的热情与决心。

此外,还可参考以下方式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开展以上主题团日活动:

还原老照片找出先辈们看书读书的老照片,用相同的书籍和人物形态进行拍照。

身临其境设想当时的场景,将自己代入到情境中,与同伴一起进行对话沟通。

时代变换以新时代新少年的角度,与前辈们一起给同一个人同一个组织写信。

四、活动要求

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要求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精心设计,创新载体,努力将活动办出实效、办出影响。

五、材料上报

1.请各支部团支书认真填写附件一,活动内容记录及小结不得少于600字,上交照片不少于6张;除在上方表格中插入外,还需将照片单独放置于文件夹中。为保证照片的清晰度,每张照片需以jpg格式保存,大小不得低于2M。

2.请将附件一、照片及相关材料放置于一个压缩文件内,于10月24日晚18:00前发送至学院团委组织部邮箱dlitwzzb@163.com(注:压缩文件需以“XX团支部团日活动”命名),并于10月24日前将记录同步上传至智慧团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中。

六、其他说明

1.各团支部上交的班团建设活动记录表严禁抄袭、作假,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2.如有疑问,请联系组织部路同学,QQ:1529715058。

莱斯特国际学院团委

2021年10月1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