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莱斯特国际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 2021年09月27日 14:05   浏览量:

9月24日下午,莱斯特国际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E03大礼堂隆重举行。莱斯特大学副校长、工程与科学部部长Sarah Davies、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金明、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占敬敬、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英方院长潘敬哲出席典礼。学院中方教师、思政班主任、新生班主任以及2021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莱斯特大学英方教师代表也通过线上平台共同参与此次典礼。

典礼在器乐团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在全体师生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完毕后,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Sarah Davies代表莱斯特大学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讲述了莱斯特大学发展历史以及中英合作教学的优势,并鼓励新生凭借中英合作办学平台走得更高更远。她提出,中英两校致力于培养卓越的国际化人才,为学院学生提供国际化学习模式,这将为大家提供独特的教育背景,并在国际上具有更大的竞争力。

郭金明肯定了莱斯特国际学院成立四年以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学生要心中有梦,眼里有光,以更加开阔的格局、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创新的思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占敬敬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第一个办学周期的培养成果。他指出,学院一直以来十分注重学风建设,有良好的激励制度和严格的学业审核机制,学院首届毕业生深造率达80%,出国深造率约60%,其中八成以上升入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爱丁堡大学等世界名校;内地深造率约20%,均升学至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占敬敬激励2021级新生要脚踏实地,坚定向前,助力学院步入新的台阶。

邹广宇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与祝福,嘱咐新生牢记成功的三要素:自信、毅力和实践,祝福学生通过不懈的努力逐步走向成功,实现梦想。

在校生代表王道涵分享了自己接收到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录取资格的好消息,并以此鼓励新生要做好学习规划,勤学笃行,四年后成为令自己、令家人、令学院乃至令大连理工大学骄傲的大工学子。

新生代表王瑞琦提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莱斯特大学建校100周年,作为2021级新生,同学们要立志刻苦学习,以建设祖国为己任,以先驱前辈为目标,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在莱斯特国际学院书写绚烂的青春华章。

今朝到“莱”挥笔墨,明日驰骋舞乾坤。愿莱斯特国际学院2021级新生怀攀南斗之志,具倚北辰之魄,秉持初心,坚定理想,成为“越国际越爱国”的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