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筑梦青春】莱斯特国际学院答辩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0年10月10日 14:24   浏览量:

莱斯特国际学院于10月10日举办答辩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特邀刘家玮、卢天乐两位同学分享他们进入大学以来在答辩过程中积累的经验。

刘家玮曾担任上届莱院思辨部部长和辩论队队长,同时也是获得一等奖“缘莱是理·明州行”社会实践团的答辩者。他从答辩主要流程、活动注意事项、答辩重要性和技巧梳理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他将答辩时逻辑的建构视为重中之重,同时,他建议同学们不断练习,提升答辩过程中语气、气场等软实力。最后,通过具体分析个人面试、学术汇报和社会实践等多种情况的答辩,他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答辩干货,让大一新生们不再感到手足无措。

卢天乐作为上届莱院实践部部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对于答辩有很多自己独特的见解。本次分享会,他以“假如10月32日有一场答辩”为设想,从主题、目标、材料准备三方面进行介绍。之后他辩证地介绍了先写稿或先做PPT的优劣并详细地讲述了方法。在答疑环节,他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激励新同学努力创造美好的大学生活。

分享会至此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颇丰,不再像以前一样不了解答辩,甚至畏惧答辩。愿同学们一直奋勇向前,保持热忱,拥抱憧憬,追逐梦想的你们必将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