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筑梦起航】“一往职前”三院联合考研学习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0年10月27日 21:54   浏览量: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经验,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大连理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工学院盘锦分院、莱斯特国际学院三院联合举办的考研学习经验分享会于10月24日15时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熊昊、胡天宇、李红岩、金哲宇、陈粤玲五位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研心得,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备考策略以及应注意的问题。

首先,来自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并已考入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的熊昊着重介绍了通过兴趣与自身所需结合来对专业选择与学校定位的重要性,并分科目讲解了如何度过考研的三个阶段,即“基础-强化-冲刺”。

来自化工学院盘锦分院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并已考入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的胡天宇则重点讲述了相关考研政策以及备考的技巧与时间安排,在分享中他提出一个同学们极易忽略却十分关键的一点:选择与努力同等重要。同时,他也提出了适当减负有利于提高学习状态的观点。

来自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海洋技术专业并已考入西北工业大学机械专业的李红岩,他的分享由考研动机出发,强调了主观能动的重要性,提出缩短战线的备考方案,也分享了很多高效实用的网站资源。

来自化工学院盘锦分院应用化学专业并已考入天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的金哲宇,他完整讲述了考研的心路历程,着重强调了“行百里者半九十”,并提出坚持到底和保持自己节奏等观点。

最后,来自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并已考入浙江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的陈粤玲反其道而行,通过分享失败经历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备考,且提出一定要注意时间的规划与利用,否则一切只是嘴上空谈。

在分享会的最后,学长学姐们针对同学们的疑问给予了详细解答,并对同学们寄予了美好祝福与希望。此次考研学习经验分享会是一座桥梁,使彼岸学长学姐的宝贵阅历与祝福变得触手可及。这是一次经验的分享,更是大工精神的传承与延续,它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经验,更为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参会同学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全面清晰的认识,为未来考研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